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活动  >  名誉理事长刘根元赴青岛越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本会活动

名誉理事长刘根元赴青岛越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6/10/20 11:07:2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2016年10月18日,我会名誉理事长刘根元同志受曹耀峰理事长委托,赴我会团体会员单位青岛越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越洋)考察调研。
  青岛越洋董事长、总经理雒福泉,常务副总经理任宗明,副总经理陈学密、王左亚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刘根元名誉理事长一行。
  大家首先观看了青岛越洋的介绍影片。随后青岛越洋雒总汇报了公司的业绩和发展过程。
  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中石化改制企业,具有对外承包工程资质及石化、房建、机电安装、市政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在项目管理和项目监理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先后参加了中海壳牌10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中石化普光气田项目、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山东LNG项目、广西LNG项目、宁夏哈纳斯LNG项目、中海油惠州一期炼油项目(1200万吨/年)、中海油惠州二期炼油项目(1000万吨/年)、涪陵页岩气田一期工程地面工程建设等项目的管理和监理。此外还负责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基地300万方地下水封洞库、惠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500万方地下水封洞库项目的工程监理。
  该公司2010年开始走向国际,先后在哈萨克斯坦、伊拉克、俄罗斯等国家的石油石化项目中与中石油、中海油合作承担项目管理和监理,并且和许多国外公司如IMV、SHELL、TECHNIP、FosterWheeler、UOP、AXENS、Siemens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刘根元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青岛越洋自从改制以来所取得的显著业绩。他说,青岛越洋在国内外工程管理和监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培养了一支即懂国内、国际技术标准,外语又好,能从事国际化石油石化项目的工程管理和监理的技术队伍,在国内外工程EPC、PMC及监理方面做出了贡献,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大形势需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管理和人才培训,同时规避海外工程风险。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均安和我会常务理事、原中石化青岛石化总经理王英彬同志全程陪同刘根元同志考察调研。
 


  图为调研交流会现场。右二为刘根元同志,右一为刘均安,右三为王英彬。左二为雒福泉,左一为任宗明,左三为陈学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