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工程建设西南分公司建成国内内陆地区最大LNG全容罐
储运工程

工程建设西南分公司建成国内内陆地区最大LNG全容罐

2022/9/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9-23]9月18日,工程建设公司西南分公司高质量完成国内内陆地区最大的8万立方米LNG预应力混凝土全容罐气顶升工作,在顺利推进黄冈LNG储气设施项目施工的同时,保障了湖北天然气高峰用气安全。
  8万立方米LNG预应力混凝土全容罐是国内内陆地区调峰储气设施中单体规模最大的全容罐,储罐外径60米,总高度超过46米,含卡工具拱顶重量超过375吨。为了保证储罐气顶升成功,西南分公司邀请国内有经验的专家反复研讨气顶升措施,按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销项,做好安全排查、技术交底以及责任落实,专家驻扎现场全程指导气顶升,量身定制安全措施。
  针对预应力混凝土全容罐首次设计和罐顶提升困难,西南分公司抽调公司设计队伍中的技术能手,组建以集团公司劳动模范陈凤为核心的设计攻关团队,在设计过程中采用桩柱一体一次成型技术和有限元软件,进行预应力混凝土储罐整体分析及热角保护分析,在满足储罐安全可靠性的前提下缩短了建设工期,降低了气顶升的施工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