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产出电子保护膜专用料新品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产出电子保护膜专用料新品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9-27]近日,由茂名石化自主开发的低晶点电子包装保护膜专用料2420H完成试产,经客户试用后,收到试用满意的报告,成功签订首个订单。这标志着茂名石化低晶点电子包装保护膜专用料,成功进入国内电子包装保护膜龙头企业供应链,这也是茂名石化首个进入该龙头企业供应链的化工产品。
  电子包装保护膜主要用于电子产品的包装保护,尤其是在消费电子产品,如手机、平板等领域应用广泛。近年来,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电子包装保护膜需求量逐年递增,但由于技术要求高、生产难度大,国内产品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需要大量进口。
  上半年,茂名石化抓住市场有利时机,组建研发团队,投用在线晶点监测仪,为电子包装保护膜的研发提供有利条件。研发团队对进口产品进行深入研究,找出影响晶点分子结构的关键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并完善方案。
  茂名石化研究院与化工分部积极对接,优化工艺参数,解决工艺难题,克服生产过程中加料扰动、反应温度波动等难题,成功量产低晶点保护膜专用料2420H,各项性能指标优越。
  8月以来,茂名石化组织产销研团队奔赴下游企业进行推广销售,积极和客户沟通,努力消除客户疑虑。最终,广东某新材料公司决定试用茂名石化产品,并反馈产品具有较高透明度,完全满足生产需求。目前,新产品成功进入华南市场,发展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