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汽柴油长输管线首次通球检测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汽柴油长输管线首次通球检测成功

2021/7/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7-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中控,¢325汽柴油长输管线通球检测施工作业完毕。”7月19日18:30,随着茂名石化港口分部第一作业区林小敏主任在对讲机里的一声通报,标志着茂名石化汽柴油长输管线首次通球检测成功。
  茂名石化¢325汽柴油长输线于2004年建成投用,全长30多公里,平均年输送量达60多万吨。该管线自投用17年来,首次采取科学手段进行管线内部通球检测。经过连续5天的通球作业,既彻底清理了管线内部的铁锈等堌垢杂质,又精准收集了管线内部变径和腐蚀的数据,也找准了长输管线的易减薄点和泄漏点,为彻底整治长输管线的安全隐患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手段。
  据悉,6月份以来,茂名石化开展重点安全隐患整治。采取“人工+智能”等手段,全天候网格化地对长输管线进行内外腐蚀排查,把长输管线的泄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油品的安全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