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气混合水体积压裂技术助气田取得高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气混合水体积压裂技术助气田取得高产

2021/6/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6-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6月8日,华北油气分公司东胜气田锦30井区开发评价井J30-20采用大规模混合水体积压裂技术获得高产气流,压后稳定日产气12.3万方,创东胜气田直井单层最高纪录,实现了新召东气区新层系山西组的高产突破。
  J30-20井是部署在新召东气区6号河道的北扩开发评价直井,根据新召东气区储层脆性指数高,天然裂缝发育、基质物性差的特点,针对性采用大规模混合水体积+饱填砂压裂改造理念,利用低粘压裂液强穿透性和高导压性沟通天然微裂缝和控缝高,同时携带小粒径支撑微裂缝,保证微裂缝导流能力;利用高黏液携砂支撑主缝,提高主缝导流能力,最终形成全尺度裂缝饱填砂、导流能力高、连通性好的复杂裂缝网络,为该井高产奠定基础。
  J30-20井的成功实施,进一步证实了大规模混合水体积压裂在东胜气田锦30井区的适应性,为锦30井区产能建设提供了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