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首发绿色债券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首发绿色债券

2021/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4-07]
  募集资金将用于光伏、风电、地热等绿色项目
  4月2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权益出资型碳中和债,发行规模11亿元,发行期限3年,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光伏、风电、地热等绿色项目,是国内油气行业发行的第一只碳中和债券。
  此次“绿色债券”募投项目包括中国石化前期在全国各地布局的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地热供暖等70余项新能源项目,可实现一年减排二氧化碳36.28万吨,节约标准煤15.6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93.35吨,减排氮氧化物98.07吨,减排烟尘18.68吨,充分展现中国石化在推进新能源替代、加快结构调整优化等方面的示范效应。本次碳中和债在银行间市场反响热烈,获得了多方优质投资者充分认可,各方投资者认购踊跃。
  2020年,中国石化首次将“洁净”纳入公司愿景目标,加快推进低碳化进程。在国家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坚定不移迈向净零排放,确保在国家碳达峰目标前实现二氧化碳达峰,力争比国家目标提前10年实现碳中和,把绿色洁净打造成中国石化的亮丽名片,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