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冀东油田获中国石油和化工科学技术奖
石油石化科技

冀东油田获中国石油和化工科学技术奖

202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1-14]1月8日,冀东油田申报的《滩海复杂断块油藏大斜度井精细注釆关键技术攻关及应用》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这个油田首次获此奖项。
  据介绍,冀东油田此次申报的研究成果,是针对大斜度井精细注采技术难题,建立大斜度井多因素耦合的注采管柱力学模型,开发力学分析软件,形成大斜度井分层注采设计方法,大幅度提高了注水井细分程度、管柱工作寿命和小修成功率。
  开发电动连续可调的配水方法及仪器,解决了测调难度大、调配效率低的难题;开发地面远程信号控制井下智能配水器和智能开关器的方法,形成了控制指令传输、识别和执行技术,推动了分层注采技术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建立大斜度井气举投捞和柱塞气举系统的动力学模型,开发大斜度井气举优化设计软件,形成了具有冀东油田特色的大斜度井气举采油设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