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原录井井位勘测工作为普光气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原录井井位勘测工作为普光气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02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4]2021年1月10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录井公司收到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发来的一封书面表扬信,对该公司的井位勘测工作提出专项表扬。
  为保障普光区块普陆4井、普陆5井以及通南巴区块马9、马10井能够在元旦前后几天内按时开钻施工,录井公司测绘中心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冒着雨雪天气,翻山越岭艰苦跋涉,最终优质高效的完成了4口井的井位坐标复测工作。
  随着普光气田“第二次勘探开发建设”掀起新高潮,部署在普光区块和通南巴区块的探井、开发井、调整井、滚动井等井位部署踏勘、调整显著增多,随之而来的勘测任务也大幅度增加,同时,由于天然气目前面临的产量压力大、生产节奏加快等现实情况,新钻井平台勘测的任务也要求加快进一步速度。
  中原录井公司测绘中心每次在接到新钻井平台勘测任务后,均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设计,提前收集靶点及周边环境资料,选派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技术人员到普光和通南巴等工区开展钻井平台踏勘选址、周边环境野外数据采集,人口调查、室内数据处理等工作,及时准确、高效高质量地编制完成井位勘察报告,为普光气田的勘探开发、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助力中原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