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冀东油田自研打捞装置获国家专利
石油石化科技

冀东油田自研打捞装置获国家专利

2020/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10-22]10月14日,由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丢手管柱打捞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这个装置捞取可靠、捞退自如,同时可密封油管,为井下丢手管柱打捞提供了一种新的打捞手段。
  针对普通捞锚存在的问题,冀东油田钻采院技术人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新一代丢手管柱打捞装置主要由上接头、外套、解封销钉、弹簧轴座、弹簧套、密封尾管等零部件组成,其分瓣打捞爪通过轴向和径向双向收缩,在弹簧弹力作用下可自动复位,能够顺利进入鱼顶内部,牢固卡住鱼顶,提高打捞成功率。同时,分瓣打捞爪还具备可退功能,使已经卡住鱼顶的分瓣打捞爪在需要放弃打捞时,能够退出鱼顶,避免大修。密封尾管进入鱼顶中心管并与之密封,可以实现油管憋压等作业施工。
  冀东油田技术人员聚焦油田生产和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充分利用油田科技成果转化创效平台,激励和促进科研人员将创新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为油田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