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普光气田:创新运用在线维修方式解决现场难题
储运工程

普光气田:创新运用在线维修方式解决现场难题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普光分公司采气厂首次采取“校心对准+配件更换”在线维修方式解决快开盲板故障,大大提高现场故障维修效率,助力气田“持续攻坚创效”行动。
  9月下旬,为确保缓蚀剂批处理作业顺利进行,采气厂组织了2-3#连通线设备整改,在快开盲板故障整改过程中,技术人员发现普光202集气站收球筒快开盲板无法开关且存在密封不严的问题,经现场检查发现该问题是由马蹄形传动变形及盲板“中心”偏移导致。
  由于普光气田该类型国产化收发球装置建投相对较晚,此类问题在普光气田还是首次出现。以往,“洋盲板”出现密封不严、锁具损坏等问题,需要协调厂家并组织专人现场检维修,耗资且费时,短则数日,长则数周。技术人员结合国产化快开盲板的结构原理及此次故障原因,借鉴之前对“洋设备”的维修经验,经过技术分析和探讨,最终决定创新采取“校心对准+配件更换”在线维修方式进行维修。通过采取上下左右“四向”定位校心对准方式调整盲板位置,并更换马蹄形传动解决盲板问题。此种维修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盲板维修效率,还为公司节约成本近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