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录井:壕2井精准取心获甲方贺信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录井:壕2井精准取心获甲方贺信

2020/6/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01]5月25日,华北工程录井分公司收到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贺信,对鄂北项目部HB002录井队在壕2井施工中,精准取心2回次、取全取准了含气层段的优质施工进行赞扬。
  壕2井为华北油气分公司2020年部署在什股壕西部重点扩边探井,勘探目的是进一步评价什股壕区带大营目标区西部复合圈闭储层发育状况及含气性,证实构造-岩性复合气藏的可靠性。
  录井队在该井施工过程中深入学习设计,准确捞取岩屑、录取油气显示,目的层关键层位项目部提前介入,在地层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应用元素录井等多种手段,准确识别井底变质岩岩性。
  由于侧钻段在距离回填段很近的情况,井底变质岩岩性、位置均发生重大变化。项目部技术人员带队到现场逐包挑样对比,观察每一米进尺的地质变化,顺利卡取了取心和完钻井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