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物探院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地震智能节点研发
行业要闻

物探院加强质量管理提升地震智能节点研发

2020/4/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4-02]在中国石化第10个质量日来临之际,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本着“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质量方针,聚焦提质增效升级,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工作,于近日组织了地震智能节点采集系统项目的阶段检查,全面加强质量管理。
  《地震智能节点采集系统设计及关键技术验证》项目旨在针对中国石化油气勘探开发未来应用场景,结合5G时代的工业物联网通信技术,开展智能节点采集系统设计与研发工作,提交相应软、硬件解决方案和未来智能节点采集系统的设计方案,提供决策地震采集装备的研发方向。该项目具有承担研究部门多家、软硬件研发同步开展、两家外协单位背靠背研究的特点。
  此次线上阶段检查会分别就软件设计、数据及通讯底层开发、软件开发、节点硬件研发成果和节点充电数传柜设计方案、节点地震仪原理图设计与投板生产、智能节点仪的软硬件研发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并进行了现场实时的联调联试展示,保障了项目的下一步开展。
  物探院结合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质量工作,通过对项目的定期检查,牢牢把控住项目的进度安排,统筹规划好各方的研发工作,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全面落实质量责任,加强研发各环节质量监控,做到高起点与高质量,聚焦智能节点地震采集系统核心业务和核心功能,把握住主要矛盾,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