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云联合办公”模式助力涪陵气田高效开发
石油石化科技

“云联合办公”模式助力涪陵气田高效开发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8]“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开启‘云联合办公’模式,针对每天十几口井的钻井地质讨论,专门建立专家线上讨论组,决策、施工、技术、辅助等各方人员全部由线下转为线上,一口井一口井地分时段讨论,提高工作效率。”2月17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技术中心气藏地质所所长何文斌说。
  涪陵页岩气田分布领域广,每天钻井、压裂试气、采气等施工众多,公司一直运用“云平台”、一体化大数据库等,实行线下线上协同办公。疫情暴发以来,由于部分员工无法按时到岗,且为了减少岗位员工肢体接触,公司加大“云平台”运用力度,推行“云联合办公”模式,提高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
  针对施工图纸审查,公同将原施工图集中会审模式,优化为意见汇总审查模式,公司各部门在线上提出施工图修改意见,由公司技术中心优化汇总后,再交设计单位修改,修改图随时上传审查、随时修改,像“集体改作文”,极大提高了施工图审查的时效。
  工程讨论会、日保产例会、复杂井技术讨论会等会议全部通过视频会议进行,推动了高效工作、科学生产。
  既使是休假人员,也毫不放松,他们发扬“网络”办公的强大优势,通过石化通、电话等,与在岗人员协同开展工作,高效完成了《2020年压裂提速提效工作安排》《主三区压裂试气降本增效方案优化》等方案编制工作。
  据了解,疫情暴发以来,员工将现场集中办公转化为“现场办公”+“远程办公”,开展方案优化、小型技术“沙龙”200多次,既减少人员聚集,又提高运行效率,打造了特殊时期办公新样板,气田开发安全而高效。
  “上报快、审核快、下发任务快、汇报反馈快,效率比平时还高。”公司领导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