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荆门石化重启铁路专用线助力聚丙烯产品出厂
储运工程

荆门石化重启铁路专用线助力聚丙烯产品出厂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8]2月16日傍晚时分,伴随着隆隆的机车声,8节满载聚丙烯的火车盖车驶出了荆门石化铁路专用线,这是荆门石化时隔10多年之后重新开启了聚丙烯铁路出厂模式。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受疫情防控影响,疫情严重的湖北各地、市、州纷纷“封城”“封路”“封人”,货车司机出不来,拉货车辆出不去。物流运输难度加大,荆门石化的各类产品尤其是主要依赖公路出厂的聚丙烯库存高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产品出厂,对于荆门石化来说,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公司计划经营处干部职工迎难而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方面组织协调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积极寻找新客户开发湖北省外市场,绕开封城堵路的“围剿”;一方面紧急联系化销公司和铁路部门,及时下达铁路订单和车皮计划,解决铁路流向;同时紧密配合化销公司协调改制企业楚元物流公司,解决人手紧缺问题,安排车辆厂内短倒,将聚丙烯从聚丙烯车间运送到石蜡车间装上火车出厂,争分夺秒组织发运工作。
  按照计划安排,近期将有近3000吨的聚丙烯产品转换运输方式突围公路运输不畅的封锁,通过铁路陆续发往湖南、安徽等省外市场,有效缓解荆门石化聚丙烯出厂压力,保障生产后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