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西部:“一井一案”战疫情促生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西部:“一井一案”战疫情促生产

2020/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2-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月13日,华北工程西部分公司50791井队圆满完成J72-8-2井钻井施工任务,创东胜气田小井眼定向井最短钻井周期纪录,为华北工程打响了新年钻井施工第一炮。
  今年以来,针对严峻复杂的新型肺炎疫情形势,西部分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实现新疆、鄂北、四川、沙特四大工区,生产运行“平稳开局,稳中向好,好中有新,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根据钻井施工现场处于沙漠戈壁等偏远地区,且又是连续生产单位实际情况。该公司各工区项目部根据生产需要,内部调配人员,减少人员流动;基层队按照“一井一案”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细化生产组织流程,有效保障了钻井施工平稳有序。
  其中,他们组织鄂北工区各基层队根据钻井设计,细化施工技术方案,倒排施工计划,实施节点控制。在此基础上,其逐井分析排查影响现场施工提速提效、安全环保的因素,探讨不同地层提速提效的钻井参数、泥浆性能、钻头型号,有效提高现场施工效率。
  针对四川页岩气工区高温、高压、高比重泥浆、超大位移等复工程难题,该公司加强新技术新工艺运用。投入使用旋转下管柱工具、“旋转导向+近钻头+后置伽玛”联合导向,强增钻具组合,油基泥浆等新技术新工艺,大幅提高机械效率,缩短了钻井周期的同时,保障了阳101H3-8井、泸205井钻井施工安全高效,并相继刷新中石油四川页岩气泸州区块最长水平段、水平位移最大、下套管最深等多项水平井钻井施工纪录。(张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