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日濮洛管道穿越河床岩石最长距离工程完工
储运工程

日濮洛管道穿越河床岩石最长距离工程完工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9月14日,管道公司徐州实华管道特种作业公司承建的日濮洛管道沂河穿越工程顺利完工。该工程在日濮洛管道穿越的93条河流中,是穿越河床岩石层距离最长距离的穿越工程。
  该工程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穿越水平长度1542.39米,其中穿越岩石层长度约1318米。岩石层主要为中风化泥质砂岩,局部存在岩质较硬的砾岩层。
  该工程包括光缆穿越和管道穿越两部分。与光缆穿越施工相比,由于穿越管道管径大,达到了762毫米,必须将管道导向孔经多次扩孔后达到1117毫米后才能进行管道回拖施工。为此,施工人员在施工中通过及时调整泥浆配比,并结合以往的施工经验,顺利克服了由于穿越岩石层距离长导致的钻机扭矩大、钻具磨损大等难题。
  此外,为解决沂河穿越施工中定向钻钻杆入土点、出土点两侧都需经过10多米厚的卵石层、容易出现塌孔的难题,施工人员还勇于创新,在入土点和出土点两侧通过安装套管的方法隔离了卵石层,为9月14日顺利完成管道穿越工程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