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  胜利集输:集众力创建绿色油库
节能、环保与新能源

胜利集输:集众力创建绿色油库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是愿景更是一种责任。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临淄原油库全员认真学习“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人人把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融入到日常的生产活动当中,集众力创建绿色油库。
  全员让绿色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潜化于生产行为中。该库充分利用生产例会、班前会、微信交流群推送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集体学习了“绿色企业行动明白纸”,并把它放置在公开栏、宣传栏及重点岗位,让干部员工深刻认知、认识到绿色企业创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绿色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进而潜化于行。
  日常生产中,集众力多措并举创建绿色油库。日常工作中,该库把“三标”建设和绿色环保齐抓共管,以“清洁生产,创建绿色油库”为目标,从源头抓清洁生产工作,开展绿色生产分析,生产过程中使用过的各种废弃物及时回收,定期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彻底消除“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他们严格按照三标对库区场地进行全面清理,定期修剪冬青,及时清除场地杂草,确保库区环境的清洁,全力提升绿色生产水平。
  自从启动绿色基层创建以来,该库生产现场大为改观,如今室内外设备焕然一新,场地也清洁平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站库”的生产理念,集众力创建绿色油库,为临淄原油库铸起一道坚固的“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