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庆钻探地质导向助推页岩气开发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庆钻探地质导向助推页岩气开发

2019/8/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1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田通讯员修云峰)8月1日,大庆钻探地质录井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四川长宁H28-4井于井深4550米顺利完钻并创造10项新纪录,工程异常预报正确率高达100%,为长宁页岩气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H28-4井是大庆钻探长宁公司在四川长宁的一口开发水平井,该井钻探目的为开发长宁地区龙马溪组页岩气资源。在钻井施工前,大庆钻探地质录井一公司就根据同平台已完井——长宁H28-3和H28-5井的实钻数据资料,准确判定出该井目的层页岩储层虽然存在高压异常,但该区域地层较平稳,无大型褶皱断层变化,为钻井提速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保障。
  截至目前,该井在保证油气显示及时发现和钻井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实现1500米超长水平段Ⅰ类储层钻遇率100%,水平段施工5.5天完成,创造了大庆钻探川渝页岩气项目全井钻井周期最短、水平段行程机械钻速最高等10项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