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化销售华北开展警犬排查管线活动
储运工程

中国石化销售华北开展警犬排查管线活动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7-18]7月12日,销售华北河南输油管理处在洛阳市吉利区中原路开展警犬排查管线活动,此次排查警犬在陪护人员的指引下行进5公里,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未发现异常。这是销售华北保护管道的又一新手段。
  警犬排查可以实现人工无法发现的隐患,以往人工巡检只能观测到管道上方情况,譬如管道附近有无植树、占压、动土、挖坑等,无法及时核实管道本体存在的隐患。警犬排查给管道多了一层防护,实现管道立体式防护。警犬可以探测到管线埋深5米左右的可疑附属物,以及管道附近有无油品泄漏情况。
  随着成品油管道面对的环境日趋复杂,销售华北河南输油管理针对成品油管道特点,利用警犬排查,锻炼警犬对汽、柴油味道的识别,模拟不法分子情景构建,把管道保护变事后管理为事前管理。下一步河南输油管理处将不断总结经验,计划对所辖全部管道实行警犬排查,实现986公里管道平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