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柴达木英西探区狮55井、狮61井压裂改造后再获工业油流
勘探与钻采工程

柴达木英西探区狮55井、狮61井压裂改造后再获工业油流

2019/7/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新网2019-07-18]记者12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简称“青海油田”)获悉,柴达木英西探区狮55井、狮61井压裂改造后再获工业油流。
  作为富含油气的柴达木盆地成为国内油气勘探热点地区之一。英雄岭构造带位于柴达木盆地西部富烃凹陷区,依次划分为英西、英中、英东、英北4个大型构造,是青海油田海拔最高、地质情况最复杂、地表条件最艰苦、工程技术保障最困难,也是油源条件优越、各类圈闭发育、成藏背景有利的区带,勘探面积达2950平方公里。
  青海油田介绍,狮55井位于英西南带,为扩大英西E32湖相碳酸盐岩油藏,证实该区整体含油而部署。日前,青海油田对相关层组压裂改造,日产油41.83立方米,为南带主力油层段再添新丁,也为顺利提交南带探明储量奠定了基础。
  而狮61井是英西南斜坡钻探的第一口井,旨在探索斜坡区的含油气性,扩大E32油藏规模。该井钻探过程中油气显示并不活跃,7月6日对相关层组压裂改造后,日产油23.06立方米,实现了本区油层的纵向扩展及与南带油藏的连片,同时揭示了斜坡区巨大的勘探潜力,坚定了继续甩开预探的信心。
  青海油田表示,青海油田将紧密跟踪两口井的出油情况,开展基础地质研究,深化油藏认识,扎实推进勘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