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甲苯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甲苯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2019/6/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11]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5月28日晚上8:30,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着茂名石化近5000吨甲苯产品的轮船解缆起锚,开往目的地马来西亚,标志着茂名石化甲苯产品首次顺利走出国门。
  茂名石化销售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公司职代会精神和公司提出的“把开拓市场作为生命工程来抓”等营销理念,不等不靠,主管负责,进一步加强与化销华南分公司的沟通协调,加大市场调研和商情分析,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需求和价格变化趋势,抓住两个市场价格倒挂的有利时机,联系化工销售香港分公司发挥国际市场桥头堡作用,委托他们与外商开展出口业务商谈,积极拓展东南亚甲苯市场。
  5月初,前方传来“开拓马来西亚市场成功”的好消息。为顺利完成茂名石化首次出口甲苯产品的业务,茂名石化销售中心、生产管理部、计划管理部、港口分部等单位部门,密切配合,科学统筹,精心准备。他们整理出具了甲苯产品没加入添加剂的说明资料,提交了化学品安全标签及安全技术说明书,提供了甲苯质量标准证明,并根据船舶各项参数对装船条件进行了检查确认,协助完成了各项报关报检手续等,为甲苯产品装船外运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茂名石化甲苯产品成功出口马来西亚,拓宽了产品出厂渠道,有效保证了生产后路的畅通,为产品增创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