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北油田新增S99增压站至10-4计转站输水管线投运成功
储运工程

西北油田新增S99增压站至10-4计转站输水管线投运成功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3-20]“新增的这条输水管线压力达1.2兆帕,足能让油井喝饱水,供水不足造成单井注水量达不到注水要求已成为历史了。”3月18日10时许,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经理海涛给同事分享新铺设管线投运成功的喜悦。
  当日,新增S99增压站至10-4计转站生产阀组铺设输水管线投运,并获得成功。
  S99增压站至10-4计转站生产阀组铺设输水管线成功投运,有效提高了单井收水量,可确保油井在实施注水增油措施时有足够的用水,能有效提高注水时效,节约倒运盐水费用,降低临时盐水管线穿孔频次,减少环境污染,节省抢修维护费用。
  油井在实施注水增油措施时,必须达到一定的注水量,才能达到注水增油设计的要求,实现注够水,多增油。此项施工,利用内防腐单井从站内往井口输水,铺设输水管线长度4200米,每小时井口收水可达到20立方米,可随时确保注水增油措施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