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我国成品油质量升级速度和力度前所未有
炼油与石化工程

我国成品油质量升级速度和力度前所未有

2019/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3-14]
  全国两会期间,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接受采访时介绍,我国成品油质量升级步伐不断加快,速度和力度前所未有,我们用5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30多年的成品油质量升级路程。现在,市场上成品油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油品供给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升,污染物排放明显减少。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加强对成品油行业的立法和监督管理,进一步提升炼油行业能效水平,建立完善炼油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在摸清落后炼油产能底数的前提条件下,研究制定淘汰落后炼油产能的政策。
  链接:2018年,中国石化圆满完成国6油品质量升级置换任务,在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6标准的车用汽柴油。7月3日,中国石化在“2+26”城市区域内所属全部11家炼油企业,比国家要求提前3个月完成国6油品质量升级。8月1日起,供应江苏市场的汽柴油全部为国6标准。9月13日起,中国石化海南全省加油站挂牌销售国6标准车用汽柴油。11月28日,广东21个地市的2200多座在营加油站提前完成国6汽油置换,中国石化在广东开始全面供应国6车用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