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设计院长岭——永清段管线探测提前完成
储运工程

管道设计院长岭——永清段管线探测提前完成

2019/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14]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付艳娜陈微)3月12日,从中俄东线(长岭——永清段)现场传来喜讯,管道设计院勘察事业部提前一天完成该工程500公里管线探测任务。
  本次测量任务主要是对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长岭——永清)伴行的现有管线进行探测和定位,总长约500公里。伴行管线主要包括铁大线、哈沈线、秦沈线、锦郑线、铁锦线、陕京线、唐山天然气管道以及电缆、光缆等,要求3月5日完工,工期仅18天。
  工期紧、任务重,春节假期过后,勘察事业部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和充足的前期准备,在人力、设备、车辆等资源上确保全部到位。4组人员于2月15日开始陆续出发,2月18日全部到达现场。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勘察事业部在人员出发前成立了青年突击队,要求青年技术骨干在施工现场带头攻坚克难,同时派出主管生产的领导深入现场并参与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员工士气。
  现场各小组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工作,每天每组探测进度约为8至10公里,相当于每名队员每天步行距离至少15公里。当天外业工作结束后,测量人员晚上要继续加班进行数据处理。
  工作期间虽已过了立春,但东北地区仍然天寒地冻。尤其是最北边一组人员到达现场后,个别地区出现降雪,给探测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但全体项目人员丝毫不敢懈怠,以百倍的精神加快进度,于3月3日完成了全部外业工作。3月4日,项目内业报告全部提交,提前1天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