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镇海炼化乙烯装置再次获评世界领先
石油石化科技

镇海炼化乙烯装置再次获评世界领先

2019/1/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1-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1月18日,从所罗门公司2017年度全球烯烃装置绩效评价会议上获悉,镇海炼化乙烯再次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这是镇海炼化乙烯自2011年参评以来,连续第4次获得这一殊荣。
  绩效评价围绕重置资产投资回报率、单位高附净现金收益、单位高附现金操作费用、单位高附净能耗、维修效率指数等5项指标进行。按照中国石化评价标准,其中3项指标进入第1群组,其余指标进入第2群组则为世界领先水平。评价结果显示,镇海炼化有4项处于第1群组,1项处于第2群组。
  美国所罗门公司(SAL)是全球唯一开展炼油、乙烯等评价的专业公司,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绩效数据库和业界最佳实践方法。本年度全球共有131家乙烯企业参加所罗门绩效评价,其中亚太41家,中国石化有镇海等9家企业参评。镇海炼化乙烯绩效好于其他参评装置,是中石化唯一持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行列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