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创川渝射孔酸化测试最深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创川渝射孔酸化测试最深纪录

2018/12/6   关键字:最深纪录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18-12-05] 11月23日,记者从长庆油田长北公司产建项目组了解到,长北二期第一口双分支水平井正式完井,完井周期仅有96天。按计划长北二期将利用11年时间,钻井315口,最终建成年产能力超过20亿立方米,对中国石油的天然气业务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长北二期项目的第一口井自开钻以来,受到了中国石油、壳牌公司的高度重视,再加上该井是井丛“加密井”,处于河道边缘,储层不确定性大,压力衰竭明显,具有工程难度大、风险高等特点。中外双方技术人员从地质与工程设计、随钻中的方案优化调整,并积极引进先进钻井工艺,优化钻井工序,提高钻井时效。其中创造了8支钻头完钻两条分支,8.5寸单钻头进尺达660米等纪录。

“这口井在钻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团队协作、底部工具优选、轨迹控制与地层特性认识等综合因素。”长北公司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