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脱硫装置干气过滤器建成投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脱硫装置干气过滤器建成投用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近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四车间液漠脱硫装置干气过滤器系统经过仪表调试,管线设备水冲洗、水试压和气密性试验等开工程序后正式投入使用。
  焦化干气是焦化生产过程产生的副产品,含有高附加值的乙烯原料,过去大部份干气经脱硫后直接进入全厂高压瓦斯管网系统当作加热炉燃料气燃烧,造成资源浪费。
  现在干气经过脱硫装置干气过滤器,脱除干气中的焦粉、杂质后,再送往炼油分部新建的干气富乙烷回收装置,为该装置提供优质的原料气。再经过干气富乙烷回收装置提浓作为乙烯料,实现炼油、乙烯效能一体化。
  为了按质按时完成脱硫干气过滤器项目建成,联合四车间从旧设备拆除到新建过滤器选址,图纸审核,材料准备,施工安排,人员调配,票证,监护等多方面积极介入,科学统筹推进项目建成投用。
  建造期间,联合四车间克服两套焦化装置和脱硫装置正常生产人员少的情况下,每天抽调操作工对施工现场进行监护,确保脱硫装置正常安全生产。车间领导和车间三大员每天早上到施工现场开出作业票证并监督施工方做好施工安全工作,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推进建设进度。
  该系统建成后,为尽快使操作工熟识和掌握该系统操作知识,车间管理人员根据员工操作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的具体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进行培训。组织操作工到现场对设备实物逐一进行了使用方法的介绍和讲解,为设备安全投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开汽投用期间,车间克服一号焦化装置正在检修的实际情况,科学统筹人力资源,抽调精兵强将负责脱硫干气过滤器管线设备的水冲冼、试压、气密和引干气充压等工作,确保如期向炼油分部新建的干气富乙烷回收装置输送优质的原料气,为炼油分部新建的干气富乙烷回收装置一次开汽成功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