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庆试油试采生产经营持续攀升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庆试油试采生产经营持续攀升

2018/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完成试油103层,射孔1321口井,收入突破3亿元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5-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通讯员战怀敬)进入夏季,正值大庆油田试油试采黄金时节。截至5月15日,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完成试油103层,射孔1321口井,作业597口井,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累计完成收入突破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000余万元,生产经营水平持续攀升。
  大庆油田试油试采分公司始终对标国内外一流工程技术服务企业,把“高效”作为生产组织的目标。今年,面对工作量不均衡、施工难度大、安全环保要求高等不利因素,该分公司从提升管理水平和坚持降本增效两方面入手,加快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益水平,扎实推进经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提升效率方面,分公司推进“五早五快”工作法落地,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分公司生产运行部主任王敬禹介绍,“五早五快”工作法是去年着力打造的工作模式,即早了解快准备、早勘查快反馈、早选队快就位、早跟踪快施工、早验收快整改,压缩了前期准备时间,缩短了整个施工周期。
  今年,他们还大力推行区块化作业模式,将所有试油队和作业队进行属地化管理,分配任务更加科学,施工效率进一步提高。各基层队的战斗力显著增强,从以往的一队一开升级为一队多开模式,其中试油四队创下一队同时作业4口井的纪录。
  这个分公司在生产经营工作上,不只靠管理提升一条腿走路,还算好经济账,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成本管控,计划开展重点降本项目16项,实现降本3579万元。
  射孔器材对该分公司来说是开销大项。企管法规部主任白云海介绍:“三年前,射孔作业后,管输射孔的各个部件通常直接报废处理。经过多方调研,管输射孔枪在射孔作业后,中接、筛管和枪尾等部件经过修复,大多可以重复利用;而损坏情况较为复杂的,委托外部修理也大多能重返‘战场’。为此,我们专门立项,开始回收这些部件,以达到降低作业成本的目的。”
  为了节约材料费用,企管法规部牵头组织,射孔大队、试采大队和作业大队按照方案要求负责各自工序的专用器材回收,射孔仪修站员工利用工作闲余时段对回收器材进行集中修理。他们建立起了专门基础台账,对回收工作情况按季度进行考核,收效显著。据估算,今年仅管输射孔专用器材回收一项,就能为企业降低成本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