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超过4万人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健康快车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超过4万人

2017/1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连续13年获光明功勋特别奖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1-16]11月14日,健康快车20周年颁奖在京举行,中国石化连续13年荣获光明功勋特别奖。该奖项是由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专门为表彰对扶助白内障患者做出特别贡献的机构而设立。
  中国目前有超过500万名白内障患者,且患者数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其中大多数在农村,因为贫困无法得到治疗。“健康快车”是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专为这一特殊群体而设立的慈善项目,是中国唯一建在火车上的眼科医院。“中国石化光明号”是第一列也是唯一国内企业捐赠的健康快车。
  十多年来,中国石化致力于健康快车慈善事业,累计捐资超过1.4亿元,建设了一列“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1个显微眼科手术培训中心及18个健康快车/中国石化白内障治疗中心,先后开进新疆、青海、宁夏、西藏、四川等18个省份、33个地区,共停靠计38站次,免费救助超过4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连日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停靠在广西桂林免费救治白内障患者。截至目前,桂林站已完成手术492例。这是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第四次赴广西、第二次赴桂林开展扶贫救盲,已经陆续帮助广西4067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并在广西桂林和玉林各捐建了一个白内障治疗中心,为当地留下永远开不走的火车医院。
  目前“健康快车”慈善项目已经成为国家卫生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石化对健康快车的捐赠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连续13年荣获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颁发的“光明功勋特别奖”,并获中宣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