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吐哈油田首次试验数控往复潜油电泵采油获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吐哈油田首次试验数控往复潜油电泵采油获成功

2017/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0-2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安凤霞)10月15日,记者获悉,吐哈油田吐鲁番采油厂引进了数控往复潜油电泵采油技术,在大斜度井神8-15井、葡18-2井开展试验,目前两口井已正常生产71天,单井日均节电率65.9%。这是吐哈油田首次试验往复潜油电泵采油技术,标志着采油厂无杆泵举升工艺取得新突破。
  随着采油厂近年来新投的大斜度井、水平井日益增多,受井斜、偏磨等因素影响,有杆泵采油技术已无法满足油井挖潜及正常生产的需要,而数控往复式柱塞泵是一种利用潜油直线电机作为电力拖动装置,直接驱动往复式柱塞泵进行采油的机械采油方式。这项技术具有节能、环保、防偏磨、冲次调节范围广的特点。
  据了解,通过现场试验初步表明数控往复潜式油电泵节能达到了预期目标,丰富了吐哈油田无杆泵举升工艺技术,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