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2-12-03]11月28日,满载西气东输三线项目用X80钢级、直径1219毫米大口径埋弧焊接钢管的火车专列,由渤海装备公司青县基地发往新疆、甘肃等施工现场。截至11月底,渤海装备公司今年已累计发运西三线、中缅管道、中贵线、陕京三线等项目油气输送钢管3251公里,连续11个月圆满完成发运计划,保障了国家重点油气管道工程施工用管需求。

在人员队伍规模没有扩大、生产线没有新增、长期高负荷生产的情况下,渤海装备公司是如何提高产能、确保国家">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构建中国碳交易市场的法律基础
储运工程

构建中国碳交易市场的法律基础

2012/9/21 9:06:0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2-12-03]11月28日,满载西气东输三线项目用X80钢级、直径1219毫米大口径埋弧焊接钢管的火车专列,由渤海装备公司青县基地发往新疆、甘肃等施工现场。截至11月底,渤海装备公司今年已累计发运西三线、中缅管道、中贵线、陕京三线等项目油气输送钢管3251公里,连续11个月圆满完成发运计划,保障了国家重点油气管道工程施工用管需求。

  在人员队伍规模没有扩大、生产线没有新增、长期高负荷生产的情况下,渤海装备公司是如何提高产能、确保国家重点管道油气输送钢管供应的呢?

  环相扣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随着我国能源输送管线建设高峰期的到来,对大口径油气输送管的需求与日俱增。渤海装备公司在2010年钢管产量突破100万吨的情况下,今年又接到了中缅管线、中贵线、西三线等重点项目累计近百万吨钢管的生产发运任务。

  面对繁重的保供任务,渤海装备公司坚持“保障主业、服务市场”的理念,全力提升钢管生产运行工作品质。公司科学排产,加大计划执行力度,不断优化生产运行流程,认真研究原料采购、生产组织、储运、服务等环节的品质提升措施,切实抓好生产、防腐、储运、售后之间的组织协调,使“采、产、销、储、运”协同有序运作,有效提高了生产运行效率和供应能力。

  渤海装备公司从源头做起,做好原材料保供工作。公司加强与钢厂的合作,根据重大项目钢管及原材料的需求信息,提前和钢厂协商原材料排产计划和交货时间,同时做好资金筹措安排,确保原材料供应处于受控状态,为生产组织提供有效保障。

  为提高生产时效,公司大力推行精细生产管理,查找和消减工艺设计浪费、人为等待浪费、盲目返工浪费、倒运浪费等9种浪费行为,提升钢管生产效率和效益。今年仅钢管倒运费就节省500万元以上。

  在保原料、保生产基础上,公司还特别重视发运环节,始终密切与铁路部门的合作沟通,赢得了重大项目钢管发运优先的政策支持。7月以来,在钢管发运中,公司克服车皮紧张、天气影响等不利因素,最大限度发挥综合运能,保证了钢管的发运率和到货率。

  由于供货及时,仅今年的西气东输三线项目,渤海装备公司半年供管就超过500公里,为西三线建设提速奠定了基础。

  为国家重点油气管道供管情况

  质量控制打造精品回报客户

  渤海装备公司的钢管产品曾被评为“中国石油机械十大年度品牌”、“中国石油优质产品”和“中国名牌产品”,但渤海装备人并没有在荣誉面前止步。他们提出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用精品立足市场。

  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公司秉承“用人品创造产品、打造精品”的质量理念,积极推进螺旋埋弧焊管预精焊工艺改进、直缝埋弧焊钢管管端焊接质量提升等质量攻关项目,着力实施“夯基础、强监督、补短板、创精品”工程,依据高于国家标准和合同标准的内控标准组织生产,狠抓全过程质量管理,不断提升钢管产品品质。今年这个公司螺旋焊管、直缝焊管焊缝一次通过率分别达到93.31%、92.42%,达标率分别达到99.72%、99.44%。

  公司成立了技术培训中心,对一线员工和重要岗位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岗位培训,同时举办技能大赛、开展技术革新以及QC小组、质量宣传月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员工的岗位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质量是企业生命的观念在员工心中更加牢固。员工尽职尽责提高工作质量,保证产品的高品质。

  公司注重发挥科技进步作用,与焊材制造厂合作,创新研发了与X80钢管相匹配的焊丝、焊剂和焊条,大大提高了焊缝力学性能,并获得3项国家专利。

  产品的高质量、高标准、高品位,使渤海装备钢管产品的竞争力和企业信誉度全面提升。今年,这个公司生产的钢管产品分别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进入中亚等国际市场。

  完善服务开辟市场绿色通道

  走进渤海装备下属的巨龙钢管公司,记者见到几沓装订整齐的钢管用户评价表。用户单位对产品、服务量化打分及各种评价意见一目了然。部门负责人说,建立用户满意度测量体系,是渤海装备公司实施“用户满意工程”的重要举措。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渤海装备公司十分关注用户的反馈意见。发货前,公司将产品的发货信息通知用户。对重大管道项目长期派专业售后服务人员驻扎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钢管交货率达到100%。

  今年年初以来,公司还组织人员深入重大项目施工现场、中转站进行回访,与甲方项目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深入交流,充分了解现场施工进度和需求情况,虚心征求意见,并将落实和整改情况及时向用户反馈。

  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一条龙”服务,使渤海装备产品用户满意度不断提升,也打通了市场绿色通道。今年,公司接连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集团公司“年度优秀供应商”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