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9-19]9月18日晚7时,襄阳电视台曝光了一起管道违法事件,这是管道公司襄阳处借助地方媒体曝光管道违法事件,扩大地方影响,宣传管道保护,从而维护管道企业合法权益和利益的有效做法。

2011年4月11日,该处管道巡护人员发现余家湖工业园管道116号桩附近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经了解得知此处为一家开发的住宅小区。该处管道部门人员通过查看施工方图纸,发现其中有7栋楼房距离管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公司襄阳处借助地方媒体曝光管道违法事件
储运工程

管道公司襄阳处借助地方媒体曝光管道违法事件

2012/9/20 8:52:4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9-19]9月18日晚7时,襄阳电视台曝光了一起管道违法事件,这是管道公司襄阳处借助地方媒体曝光管道违法事件,扩大地方影响,宣传管道保护,从而维护管道企业合法权益和利益的有效做法。

  2011年4月11日,该处管道巡护人员发现余家湖工业园管道116号桩附近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经了解得知此处为一家开发的住宅小区。该处管道部门人员通过查看施工方图纸,发现其中有7栋楼房距离管道安全距离不够,当即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并下达"管道违法通知书"。后多次与对方进行交涉,对方却置之不理,持续违法施工。6月15日,该处以书函形式,将此事向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作了汇报,湖北省安监局将此事件挂牌督办,并明确了双方在管道保护中的具体内容,但该公司却对协议承诺的责任和义务一直持拖延、推诿的消极态度。

  为扩大影响,襄阳处将此事件向襄阳电视台进行及时报送,这种提倡遵法守法、保护居民群众安全、保障输油大动脉安全畅通的做法得到了襄阳电视台的大力支持。

  9月7日上午,襄阳电视台"今日播报"栏目记者深入违章建筑现场,从事件起因、管道保护重要性、法律责任等角度进行了实地采访,并在采访结束时表明了自己立场和看法:"这种知法违法的行为应该被制止,否则后患无穷。"节目播出后,不仅受到襄阳处员工的热议和关注,在襄阳市地方也产生了一定反响,市民们也表示:"存在这样大的安全隐患的居民楼,谁敢住?"

  据了解,为加强与地方媒体的沟通和联系,襄阳处于今年5月举行了襄阳主流媒体"感知石化管道"座谈,同8家地方主流媒体建立了定期座谈交流、每季度新闻定期报送,企业向地方媒体新闻报送联系、突发事件应急报道流程固化等机制。对此次事件的报道,是该处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为管道保护法的实施打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的又一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