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峰“紫气”送东部一盆“福气”暖南疆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2-11-05]11月2日,克拉2气田采气工马建新身着棉衣棉鞋,全副武装赶往高产“淘气”井——克拉2—1井场,打开井盖,顺着梯子下到井下,将表层套压由1兆帕调到0.2兆帕的合">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架构大调整 节省管理成本
储运工程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架构大调整 节省管理成本

2012/8/16 8:52:3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调峰“紫气”送东部一盆“福气”暖南疆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2-11-05]11月2日,克拉2气田采气工马建新身着棉衣棉鞋,全副武装赶往高产“淘气”井——克拉2—1井场,打开井盖,顺着梯子下到井下,将表层套压由1兆帕调到0.2兆帕的合理值。

  中央气象台11月1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西伯利亚南下强冷空气的影响,我国北方大面积降温,新疆和甘肃等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摄氏度。帮助群众预防可能出现的各种气象灾害,确保百姓温暖度冬成为北方各地的“头号民生”。同时,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量也将大幅增加。为此,塔里木油田提前启动冬季供气预案,多措并举,以积极保障冬季供气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塔里木油田按照“英买、迪那稳产,牙哈保注,克拉2主力调峰”的供气原则,已从10月6日承担起西气东输主力调峰任务,向西气东输下游日供气量由9月的3900万立方米上调至目前的4400万立方米,并根据下游用气需求,计划上调到4900万立方米,将调峰产量落实到具体单井。另一方面,塔里木油田为南疆五地州的56个企业和45万户家庭日供气达到780多万立方米,同比增加200多万立方米。其中,“气化库车”重点工程——库车新供气门站入冬前投产,库车县东阔坦镇3400户居民迎来企盼已久的“福气”。

  承担西气东输调峰任务的克拉2气田日产天然气由去年同期的1500多万立方米增加到目前的1710万立方米。针对天然气日产量的增加,克拉2气田员工加强对高产井的动态监测,加密对“淘气井”的巡检监测,针对刺漏、停电等事故进行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供气装置处理能力满足调峰要求,做到“不留一丝隐患,不误一刻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