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8-14]8月3日,管道公司新乡处召开了中洛管道数字化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数字化管道")深化应用推进会,着力提高系统运行效力。

经过三年努力,新乡处融合输油生产远程集中控制、管道巡线与抢维修信息化管理等原有信息化系统,建设完成了数字化管道系统平台,实现了"中洛线三年打造数字化管道"目标。为深入推进数字化管道应用,该处又将2012">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公司新乡处深化数字化管道应用
储运工程

管道公司新乡处深化数字化管道应用

2012/8/15 8:50:2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8-14]8月3日,管道公司新乡处召开了中洛管道数字化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数字化管道")深化应用推进会,着力提高系统运行效力。

  经过三年努力,新乡处融合输油生产远程集中控制、管道巡线与抢维修信息化管理等原有信息化系统,建设完成了数字化管道系统平台,实现了"中洛线三年打造数字化管道"目标。为深入推进数字化管道应用,该处又将2012年确定为数字化管道深化年。

  今年以来,该处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进数字化管道应用的重要意义,组织干部员工到深化应用试点单位滑县站站场参观。通过实地感受无线网络的设备控制、网络存储服务的资源共享、实时监控及专家诊断系统演示效果,让干部员工体会到数字化管道在促进生产工艺进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减轻工作强度中的重要作用。该处组织开展了"一把手"培训工作,要求处、站、班组一把手首先要熟悉掌握系统中的模块功能和流程操作等方面的知识技能,进而推动深化应用。

  该处根据输油生产远程集中控制、管道巡线与抢维修信息化管理等模块的特点,分别制订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标准,归口管理,并纳入经济责任制考核。

  在实际运行中,该处在保证"网络不能断、系统不能停、数据不能丢"基本要求的同时,不断丰富数据源,加强基础数据和软硬件建设,认真收集运行中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数字化管道系统完善和进一步开发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