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6-19]6月9日凌晨,上海海洋石油局勘探六号被拖航抵绿华山锚地,开始启程前的装船作业,然后赴萨哈林实施中俄合作项目。考虑到距离远、时间紧,此次进军萨哈林,勘探六号的大部分行程将采用干拖形式,即由可下潜的干拖船拖起平台。

美丽、壮阔的俄罗斯萨哈林海域,将又一次迎来中国石化的开拓者。5月23日,在上海海洋石油局举行隆重的中俄合作萨哈林项目出征仪式上,有关领导为象征出征工">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海外拓展】第四次征战 目标直指萨哈林(图)
储运工程

【海外拓展】第四次征战 目标直指萨哈林(图)

2012/6/20 9:17:4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㕐۞>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2-06-19]6月9日凌晨,上海海洋石油局勘探六号被拖航抵绿华山锚地,开始启程前的装船作业,然后赴萨哈林实施中俄合作项目。考虑到距离远、时间紧,此次进军萨哈林,勘探六号的大部分行程将采用干拖形式,即由可下潜的干拖船拖起平台。

  美丽、壮阔的俄罗斯萨哈林海域,将又一次迎来中国石化的开拓者。5月23日,在上海海洋石油局举行隆重的中俄合作萨哈林项目出征仪式上,有关领导为象征出征工程队伍的东海蛟龙点"睛"。这是上海局自2005年以来第四次出征萨哈林,组建了强大的"联合舰队",派遣中国石化最先进的自升式钻井平台勘探六号,拥有多次出征海外经验的大马力多用途工作船东方勇士2号、东方勇士3号,以及井筒技术服务队伍,共赴萨哈林海域,进行"北维宁3井"作业。

  6月9日1时30分,勘探六号抵达距离装船点1.5海里处,4时,换拖作业完成,并由3条机动性很强的港拖拖轮接手最后的装船作业。上午9时20分,3条港拖拖轮在经验丰富的船长指挥下,相互协调,拖带勘探6号稳稳地来到干拖船右舷50米处,与此同时,已经完成下潜的干拖船开始放缆。9时45分,干拖船的4根绞缆全部交叉带好,随即开始最后的装船作业。随着干拖船上4台绞缆机的协调配合以及港拖拖船的协助,平台缓慢而稳定地抵住了干拖船上的2个定位桩,精确定位完成,干拖船开始起浮,10时40分,干拖轮浮出水面,平台完全坐在了干拖船上,装船成功。

  接着平台和拖轮人员连续奋战2天,完成了最后的焊接固定工作,一切准备就绪。6月11日18时40分,干拖船的一声长鸣,开始了驶向萨哈林的航程。6月17日8时,勘探六号到达萨哈林Korsakov港,在完成相关的清关工作后,将再次启程,湿拖通过拖轮拖拽约477海里最终到达工区"北维宁3井"井位,开始海外作业的处子秀。

  东方勇士3号已先期到达萨哈林,东方勇士2号正在赶赴萨哈林途中。

  为舞龙点"睛",预示蛟龙出海,旗开得胜。

  东方勇士2号为勘探六号护航。

  东方勇士三号靓装迎接萨哈林项目。

  勘探六号更换吊环。

  勘探六号坐上干拖船。

  直升机俯拍勘探六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