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网2011年5月31日]日前,随着盐池站1004气液联动阀最后一根引压管配管工作的完成,长宁线阀室引压管及TEG取气管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这是西北公司抢险封堵作业处首次成功完成微小孔径开孔封堵工程,标志着西北公司抢险封堵作业处已完全具备微小孔径开孔封堵的技术与实力。
此次长宁线阀室引压管工程改造期间共对长宁线10个阀室、独立阴保间及盐池站共32处引压管进行了改造,开孔封堵管径">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北公司成功完成首次微小孔径开孔封堵工程
储运工程

西北公司成功完成首次微小孔径开孔封堵工程

2011/6/2 13:52: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网2011年5月31日] 日前,随着盐池站1004气液联动阀最后一根引压管配管工作的完成,长宁线阀室引压管及TEG取气管改造工程顺利完工。这是西北公司抢险封堵作业处首次成功完成微小孔径开孔封堵工程,标志着西北公司抢险封堵作业处已完全具备微小孔径开孔封堵的技术与实力。
  此次长宁线阀室引压管工程改造期间共对长宁线10个阀室、独立阴保间及盐池站共32处引压管进行了改造,开孔封堵管径为12.7毫米,是目前抢险封堵作业处成功完成的最小管径的开孔封堵工程,其作业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作业空间异常狭小等现场复杂多变的作业条件给工程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带来极大难度。抢险封堵作业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并在开工前多次模拟试验,针对此次施工任务中可能出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细致分析,刻苦钻研。
  施工现场,作业队紧紧围绕“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各项监控指标进行规范施工,员工克服工期紧、夜间施工等困难,鼓足干劲,保质保量使此次微小孔径开孔封堵工程施工得以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实战施工,作业处员工在经验与技能上也获得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更为可喜的是,作业处以此为契机,依据施工现场遇到的疑难点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深刻的经验和方法的总结,成功编写完成了两项QC创新课题《引压管开孔封堵中取出断裂封堵头的方法》和《2寸开孔机取堵不成功如何取出丝堵的方法》。抢险封堵员工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理论与实战经验的系统总结,攻关核心技术环节,理顺工程技术流程,稳健实施、规范运营,依靠先进技术和高端业务,以及创新经验和成果的研究总结,不断发扬成绩,把抢险封堵业务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