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2011年5月31日]5月28日,汉中至安康天然气输气管道最长隧道桂树湾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汉安线隧道群等控制性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为确保汉安线8月份通气点火奠定了基础。
据悉,目前除安康外全省10个地市已被管道天然气所覆盖。汉安线通气后,管道天然气将覆盖全省所有市级区域。
由省天然气股份公司投资建设的汉中至安康天然气输气管道是“气化陕西”">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8月份管道天然气将覆盖陕西所有市级区域
储运工程

8月份管道天然气将覆盖陕西所有市级区域

2011/6/2 13:46:5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新闻网 2011年5月31日] 5月28日,汉中至安康天然气输气管道最长隧道桂树湾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汉安线隧道群等控制性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为确保汉安线8月份通气点火奠定了基础。
  据悉,目前除安康外全省10个地市已被管道天然气所覆盖。汉安线通气后,管道天然气将覆盖全省所有市级区域。
  由省天然气股份公司投资建设的汉中至安康天然气输气管道是“气化陕西”工程的主要输气干线工程,也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汉安线西起汉中,东至安康,途经汉中、安康2市6县(区),全长226.79公里。管线穿行于秦巴山区,地质地貌复杂,主要控制性工程包括由西乡县陈家坝,石泉县和尚岩、桂树湾、雷家沟4条隧道组成的4383米隧道群工程,此外,城固县汉江穿越、石泉县汉江跨越工程对工程工期制约很大。
  在桂树湾隧道施工中,因里程最长,地质状况较差、透水严重,成为汉安线项目的“卡脖子”工程。对此施工人员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增加人员机具、强化现场管理,提高了工效,缩短了工期,提前实现了贯通目标。工程采用山体隧道敷设的方式通过,在我省天然气管道建设史上尚属首次,而连续开凿隧道之多、里程之长、难度之大,在全国管道建设史上也极为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