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网2011年5月27日]5月25日,三公司西二线28标段参建员工顺利完成西二线最后一条顶管隧道——遂川江顶管隧道的管线安装任务,向“630”投产目标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遂川江顶管穿越隧道位于江西省遂川县雩田镇,穿越焊接长度为333米。按照设计要求,遂川江顶管穿越早在去年就应交由管道施工方——管道三公司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西二线东段最后一条顶管隧道管道安装完成
储运工程

西二线东段最后一条顶管隧道管道安装完成

2011/5/31 9:02:4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网2011年5月27日] 5月25日,三公司西二线28标段参建员工顺利完成西二线最后一条顶管隧道——遂川江顶管隧道的管线安装任务,向“630”投产目标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遂川江顶管穿越隧道位于江西省遂川县雩田镇,穿越焊接长度为333米。按照设计要求,遂川江顶管穿越早在去年就应交由管道施工方——管道三公司进行管线组对焊接,但直至4月下旬工程才交由三公司。
  5月13日,随着一阵鞭炮的炸响,遂川江顶管穿越隧道管线安装正式开始。铆足了劲的三公司将士们在西二线最后关头向管线安装发起了冲锋。顶管隧道与其他隧道不同,管线焊接施工不是在隧道内进行,而是要在操作井中组对、焊接、检测、防腐,等这些程序都完成后才能将管子推进隧道内,再进行下一根钢管的焊接,而操作井是在地面以下17米处,所以每焊完一根再由吊车将管子吊进操作井中去,一天24时间不间断也只能焊3道口。
  虽然早在两个月前三公司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但在,在接收操作井时却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操作井直径做小了,这就意味着他们必须将钢管割掉一截,仅焊接一项就增加了15%的工作量。为此,机组30名参建员工实施24小时井下轮班作业,现场安全、质量、技术员死守岗位履行各自职责,位于接收井处卷扬机操作员工更是吃在现场,住在井边,接到电话就立即下井进行管道牵引。12天、288个小时昼夜不间断,历经雨中施工、潮湿环境作业,全体参建员就这样坚守,圆满完成了遂川江顶管隧道穿越焊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