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我国首家省级管道协会成立
储运工程

我国首家省级管道协会成立

2008/10/2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10月22日】10月16日9时38分,随着辽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侯宝泉将牌匾授予管道沈阳调度中心主任王平,国内石油天然气管道行业和地方政府携手共创的第一家省级同业协会,辽宁省油气管道同行业的唯一协会——辽宁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协会正式成立。协会的成立,架起了管道行业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桥梁,开辟了共创安全和谐发展的新纪元。
   辽宁省是石油天然气管道输送大省,省内输油管线目前近2000公里,涉及管道运营企业多达几十家。随着石油国际价格不断上扬和国内市场对石油的需求,贪图私利的不法分子把目光盯住了输油大动脉,打孔盗油使输油管道遭到破坏。为此,管道沈阳调度中心、管道沈阳输油气分公司、中油天宝集团、管道沈阳技术分公司共同发起筹建辽宁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协会,目的是联合省内输油气管道企业和石化业制造业的同行,共同做好输油气管道的安全运行和保护工作。
   管道协会是辽宁省境内的输油气企业和科研院所,以及有关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也是省内输油气管道行业第一个全省性社会自律组织。管道协会的成立利国利企,是辽宁省输油气行业发展和管道安全保护的需要,是贯彻《辽宁省管道保护条例》,维护管道企业合法权益,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联系的需要。对于保障国家重要能源设施的安全,保障输油气管网平稳高效运行,和各大炼厂原油的可靠供应,对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