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冀东南堡天然气集输管道工程竣工投产
储运工程

冀东南堡天然气集输管道工程竣工投产

2008/10/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 2008年10月17日] 10月15日,冀东油田南堡天然气集输管道工程唐山末站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由管道四公司承建的冀东油田南堡天然气集输管道工程全线完工。
  该工程全长51.6公里,管径660毫米,穿越大小河流13处、高速公路5处、铁路3处,是冀东油田实施节能减排、综合利用南堡油田天然气的效益工程,也是唐山市政府提高市区居民天然气气化水平的幸福工程,受到冀东油田和唐山市领导的高度关注。
 工程自2007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四公司冀东项目部仅用不到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Z52-1至唐山末站段线路焊接任务。由于征地协调问题,造成唐山末站施工建设相对滞后,2008年3月底才开工建设。为使唐山市人民提前使用上清洁的天然气,四公司冀东项目部精心部署施工力量,加紧对唐山末站的全面建设,3个月后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工艺区的施工任务。唐山末站通过一次性验收,于6月18日投产通气。截至目前,唐山末站已陆续向唐山市输送天然气500多万立方米,成为唐山市主要天然气供应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