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中石化管道公司与38家企业签署物资采供合作公约
储运工程

中石化管道公司与38家企业签署物资采供合作公约

2008/10/2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10月17日]  10月14日,“中国石化管道物资采购与供应合作关系论坛”在徐州成功举办,38家企业分别与管道公司签署了《中国石化管道物资采购与供应合作公约》(以下简称《合作公约》)。管道公司领导田以民、钱建华、张惠民,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有关领导及来自国内、国外的100余名嘉宾、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石油石化物资采购》杂志社、徐州日报等国内多家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报道。
   石油石化两大集团重组以来,管道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输油生产、工程建设等都得到了快速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强有力的物资采购与供应支持,据统计,仅在2007年管道公司物资采购额就达到65亿元,网上采购率达到99%,再创历史最高水平。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可以加强与供应商的高层合作,扩大资源选择空间,共同推动技术进步,不断提高管道公司的物资采购与供应能力。据了解,管道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第一家举办物资采购与供应关系论坛的单位,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管道公司的物资采购与供应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管道公司副经理张惠民在上午的开幕式上致辞,对国内外的各位嘉宾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物资管理处副处长唐诚代表物资装备部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管道公司的物资采购和供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管道公司计划处处长张洪奎和供应处副处长袁蔚分别作了《中国石化管道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展望》和《中国石化管道物资采购理念与采购模式》的主题报告。江汉油田沙市钢管厂、德国鲁尔泵公司等8家企业的相关人员作了嘉宾演讲。
   特邀嘉宾主持、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樊世清对论坛的主题进行了解读,对各位嘉宾的报告和演讲,作了精彩的点评,得到了各位嘉宾的热烈响应。
   为谋求长期、和谐、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经参加论坛供需双方的友好协商,形成了《合作公约》,38家供应商代表和管道公司供应处处长郭振学在《合作公约》上签字,并承诺要遵守《合作公约》内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在论坛闭幕式上,管道公司党委书记田以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管道公司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田以民指出,各位嘉宾在一天的时间里,紧紧围绕“合作共赢、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的探讨,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构筑了交流的平台,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拓展了合作思路,增强了合作信心。就管道公司与供应商如何加强合作,田以民希望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要秉承“信用、互利、廉洁、和谐、共赢、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各种有益合作形式,坚守市场经济原则和商业道德。供应处要做自觉遵守《合作公约》的模范,继续加大与供应商的交流与合作力度,为石化管道的持续有效和谐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