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局穿越公司创定向钻穿越速度之最
储运工程

管道局穿越公司创定向钻穿越速度之最

2008/10/2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18天完成长长吉管道1245米定向钻穿越
   [中国油气管道网2008年10月16日] 在管道局EPC项目部的统一部署下,管道局穿越分公司认真组织施工,于10月11日完成了1245米的长岭-长春-吉化输气管道艾及泡定向钻穿越工程,创造了相同管径定向钻穿越的速度之最,仅用18天就实现了管道回拖,为实现长长吉管道全线在11月30日前向长春市供气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艾及泡定向钻穿越位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乌兰图嘎镇的前大采油厂内,设计输气管道管径为711毫米,光缆套管管径114毫米,两次穿越长度均为1245米。此处穿越地质层较为复杂,主要以粗砂为主,部分地层含砾石和卵石。
  长岭-长春-吉化输气管道工程是吉林省政府和中国石油合作建设的保障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工业及生活用气的一项重要的利民工程。为了又好又快地建成这条绿色能源通道,确保穿越一次成功,穿越公司调用“王牌机组”第一工程处DD1330机组进行施工,同时充分发挥中国管道穿越第一品牌的技术实力和管理效力,以及在砂层、砾石层进行穿越的技术优势,合理选择钻具,测定泥浆配比参数,经过4次扩孔和1次洗孔作业,最终一次性顺利完成了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