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克拉玛依石化长距离管道交替分输航油获成功
储运工程

克拉玛依石化长距离管道交替分输航油获成功

2008/10/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然后进行液化储存,从而进一步加大冬季天然气的储存量,为兰州市在夏季使用天然气高峰期时解决气量少的问题。
   据了解,随着2001年涩宁兰天然气长输管道的建设,兰州市气源由人工煤气转换为天然气。而随着外资的引进,以及近年来天然气用户的急剧增加,使得兰州市夏季用气量增长速度飞快。原设计的高压球储气罐方案,因为只是简单通过高压压缩的方式进行储存,设计方案有所落后,同时储气量也相对较少。因此将改建成30万标准立方米/天LNG调峰装置。该装置具有更强的储气能力和调峰功能,同时可将天然气制冷液化后再进行储存。这样安全性更高、投资更省,从而保证安全、可靠、科学、稳定的输供气,也具有提高输配管网利用率等诸多方面的优势。
   该项目工程将选址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兰州蓝星化工有限公司东面200米处,工程占地100亩,总投资将达到3.7亿元,建设周期为24个月,每年开工时间计划8000个小时。该项目的废气排放主要来自加热炉和采暖锅炉,采用生产尾气为燃料,以及燃烧经收集的设备泄漏气体的火炬,其燃烧产物为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一氧化氮(NO)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废水主要为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设备清洗、维修等环节产生少量油污水,将收集后集中处理。据了解,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在接受环境影响评价委托后,提出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同时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规定,广泛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待环境影响评价通过后,将开工建设该工程项目。
洀入其他油品或杂质,油品质量受到损伤就不能正常使用。
   在科研项目实施中,为确保输送质量符合要求,克石化科研人员反复论证优化试验方案,制定出科学、符合实际的分输“路线图”,并经过3次实际输送试验,最终使长距离管道交替分输航油科研项目获得成功。
   该项目的成功,一举改变了克石化航空煤油运输地理位置远离消费市场的劣势,跨入我国先进的低成本管道输送航油厂家的行列。同时,开创了我国首次通过367公里长管道、交替输送7种油品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