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邵阳市引进中石油建设管输天然气
储运工程

邵阳市引进中石油建设管输天然气

2008/10/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0年3月31日]   3月26日,笔者从西南油气田公司输气管理处获悉,历经三个阶段的中青线改造及沿线用户供气工程完工。新建中青线取代原中青线成为四川南北输气环网通道和川西天然气输送干线。
  该工程对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缓解天然气供需矛盾,提升管道安全系数,提高沿线用户安全供气的可靠性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青线改造工程是西南油气田2008年重点地面建设项目,涉及D508中青线116.3千米,青莲支线、磨家支线、秋绵线三条支线25.2千米,D720中青线97.4千米,新建中青线管输能力日供气量达54万立方米,年供气可由目前的2亿立方米增至6亿立方米。
  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服役达30年的老中青线,是绵阳、德阳区域经济发展的能源大动脉。近年来,川西北地区天然气需求量日益递增,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老中青线管输能力有限的问题日益凸显,加之管道周边违章占压隐患较多,老中青线改造迫在眉睫。
  新中青线投运后,将彻底消除老中青线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确保管道安全,同时满足了川西北地区的用气需求,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