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哈中一期九号站通过验收
储运工程

哈中一期九号站通过验收

2008/10/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 2008年10月9日] 哈萨克斯坦国家当地时间10月2日,由哈萨克斯坦能矿部副部长率领的国家验收委员会一行抵达九号站,对管道一公司承建的哈中管道一期九号站进行验收。
   哈国国家验收委员会首先听取了哈中一期哈方业主的情况汇报,随后,对九号泵站工艺区和维抢修中心的24个单体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后,在乌恰拉尔举行的签字仪式上,哈萨克斯坦国家验收委员会宣布:哈中一期九号站以及九号维抢修中心验收完成,同意进行运营。
   九号站工程位于中哈输油管道里程桩384号桩附近,地处戈壁滩,占地面积104790平方米,是目前为止管道局承建的面积最大的站场。其功能齐全、工艺复杂,分为泵站工艺区和维抢修中心两部分,共有24个单体。
   施工中,参建单位、管道一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土建施工人员不到位、运输困难、冬季天气寒冷等困难,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采取“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战术。同时,为不影响泵站输量,一公司九号站项目经理王宝忠提出,采取泵站区和维抢修区分段验收的方法,加快了工程进度,得到了业主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