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天津:燃气管网也能做“B超”了
储运工程

天津:燃气管网也能做“B超”了

2008/10/1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 2008年10月8日] 日前,一种新的燃气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在本市得以应用,这种系统像医生通过B超来查找病灶一样,能给燃气管道做个“B超”,快速判断并准确定位老化管道的泄漏点。
   本市燃气管网总长度已超过7000公里,最长服役年龄已接近40年。这种高科技燃气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改变了以往更换管道只能靠历史资料和老员工经验判断的局面。新系统囊括了7800张1:500城市电子地形图资料信息,只需轻点鼠标,便能很快获得相关管道的全部准确信息,并对管网进行防腐层检测。此外,24小时为城市供气管网测“压力”的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也投入使用。两套高科技系统将联手提高城市燃气管网安全稳定供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