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大港油田抢架临时管道保国家储备油出库畅通
储运工程

大港油田抢架临时管道保国家储备油出库畅通

2008/5/2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08年5月26日】“你公司全力配合灾后抢架临时输油管道,确保了国家储备油料紧急出库管道的畅通,这是一种高度的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5月18日,一封来自灾区国家成品油储备四川255处的表扬信发到大港油田工程建设公司。
    大港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家成品油储备四川255处改扩建工程,位于四川省江油市。汶川地震发生后,大港项目部建安施工队全力配合255处在灾后抢架临时输油管道,确保了国家储备油料紧急出库管道的畅通。
    据了解,5月13日中午,大港项目部建安施工队受命抢架灾区临时输油管道,66名电焊工及钳工、后勤保障人员共130余人于下午3时奔赴施工现场。不到6个小时,施工人员携带49台电焊机、4台吊车、3台发电机和2000米电缆等设备散布在2100米的管道沿线上,开始了紧张的管道抢架工作。
    当时余震不断,天空也一直在下雨,可参战人员没有停歇,分两班昼夜施工。在狭窄的涵洞内,设备管道进出困难,施工难度大,而且缺水、缺粮。可大港油田员工不顾个人安危,坚持焊接。经过62个小时的昼夜奋战,完成管线架设,为救灾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