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安庆石化液态烃罐区安全运行20年
储运工程

安庆石化液态烃罐区安全运行20年

2008/5/2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08年5月26] 安庆石化液态烃罐区自投用以来,坚持科技硬件和管理软件相结合,加强安全管理力度,目前已安全运行20年。
   该罐区共有22台球罐,主要储存丙烯、丙烷、液化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介质,是安庆石化关键要害部位,安全地位十分突出。为确保罐区生产万无一失,该公司从罐区投用以来先后为球罐设置环形消防水幕、高液位报警、快速切断阀连锁控制系统、电视监控系统和稳高压消防系统。同时,他们不断强化“三基”工作,岗位操作人员加强对现场的巡回检查力度,提高巡检频次和质量,重点对球罐底部、管线、顶部和球罐本体进行检查,并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案演练。随着硬件和软件的改善,极大地提高了职工对异常情况和事故状态下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罐区的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