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胶州--日照天然气长输管线胶南段工程正式开工
储运工程

胶州--日照天然气长输管线胶南段工程正式开工

2008/5/2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电力网2008年3月10 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的光伏发电系统规划(IEA-PVPS)指出,目前,全球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量为3696兆瓦(MW)(以2005年IEA-PVPS成员国数据为基础),考虑到1997年的安装量还不到其十分之一,因此,太阳能发电的急剧增加是近年来才出现的事。
  业内人士预计,今后到2020年,光伏发电市场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20%。
  目前光伏发电居世界各国前列的是日本、德国和美国。特别是日本的光伏发电比例,在2000年初期大体上占到世界的一半左右,堪称太阳能发电大国。然而,德国后来者居上,现在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太阳能发电第一大国。
  近年来,德国的太阳能发电增长显著,到2004年首次超过日本一举成为太阳能发电世界第一大国。按照人均拥有太阳能发电量看,德国为17.3W/人,日本为11.1W/人。
  德国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开发,以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和巴伐利亚州为中心,光伏发电系统安装量增长显著。此外,有不少新兴企业也加入到了太阳能发电事业中来,使太阳能发电市场进一步扩大。最近围绕太阳能发电股票的上市、新工厂的建设等更使太阳能发电热盛况空前。
  德国太阳能发电热的高涨,得益于迄今为止根据可再生能源法(EEG)而实施的可再生能源固定购买制度,特别是2004年EEG修订后太阳能发电市场进一步扩大。2006年太阳能电力的买进价格为51.8欧分/kWh,是普通电力的10倍,是风电买进价格的5倍。
  目前欧盟除了德国外,西班牙也制订了2005年至2010年的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PER),其目标是新增可再生能源400MW。由于太阳能发电的增长迅速,这一目标在2007年底就有可能实现。为此,西班牙工业旅游贸易部决定将PE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