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储运工程  >  管道二公司测量小分队完成140公里管线复测任务
储运工程

管道二公司测量小分队完成140公里管线复测任务

2008/5/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油气管道网2008年5月23日] 截至5月12日,管道二公司测量小分队已完成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新疆3B、4A段140公里管线的复测任务。目前,测量小分队已转至甘肃瓜州段,预计5月底将完成全线复测任务。
  二公司承建的标段长364公里,分别为3标段B段、4标段A段和7标段。管线途经乌鲁木齐、昌吉、呼图壁、玛纳斯4个县市,横跨新疆和甘肃两省(区),所经之处多为戈壁、荒漠、低山、丘陵,社会依托差。施工中,可供借鉴的原始数据和图纸只有航拍图及定点桩号,与实际地形地貌出入较大,复测工作困难重重。
   为了圆满完成任务,二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对策,按照“打增援,保重点,各个击破”的原则,从俄罗斯项目部和兰郑长、浙江项目部分别抽调3台大GPS设备和测量、土建等专业的精干人员,组成了以路桥处为首的14人测量小分队。小分队成员经过踏线查看,了解地形地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测量方案。他们将3台大GPS设备分成3组,并配备了相应的测量人员,开始364公里的徒步复测。他们克服了风天、雨天、沙尘暴等灾害天气的影响,每天行走30多公里,饿了啃面包,渴了喝矿泉水,终于按计划完成了阶段性复测任务。